技能 | 効果 | 備註 |
(勇氣提升) | 裝備ユニットのGutsを一定段階上昇させ、Guts上昇相當の体力を回復させる。
裝備傭兵的Gatu提升一定的階段,並回復與提升的Gatu相當的體力 | 建議給坦裝,提升HP上限 |
(麻痺) | 出現中のモンスターを麻痺の狀態にし、一定時間行動不能にする。スキル効果は1waveにつき、1回限り発動。
讓出現中的魔寵進入麻痺狀態,一定時間內無法行動。技能的效果一個WAVE只能發動一次。 | 斟酌著帶,不然通常帶降攻比較多 |
(勝利咆嘯) | シードピース(SP)のドロップ量を30秒間の間、増加させる。
種子碎片 (SP)的掉落量在30秒內增加。(效果可以疊加上去) | 後期的踏破不建議帶,因為掉落SP太少
放了不只沒賺,能分配的SP還變少了 |
(威壓) | 出現中のモンスターを恐怖の狀態にし、攻撃力を低下させる。重ね掛けされた場合、最大効果のみ発動。
出現中的魔寵進入恐懼狀態,造成攻擊力低下。無法疊加、取效果最大的一方 | 實用向,建議大家都該刷一隻地龍來用。 |
(治療) | 出撃中の全ユニットの体力上限を上昇させ、体力を一定量回復する。体力上限上昇効果は重ね掛け不可。
出擊中的全部傭兵體力上限提升,回復一定量的體力。重複使用體力上限不會增加,但還是可以補血 | 打裏關卡,對付地圖的自然扣血還不錯用 |
(破 系) | 出撃中の全ユニットの対特定屬性補正を上昇させる。ユニットが戦闘不能になるまで、5回上限で効果継続。
出擊中的全傭兵的特定屬性補正上升。效果直到傭兵無法戰鬥為止、最高疊到五回 | 補師把根坦同屬性的破疊上去也能增加補量
基本上必備 |
(雙色破) | 出撃中の全ユニットの対特定2屬性補正を上昇させる。ユニット當たり5回上限で効果発動し、戦闘不能になるまで効果継続。
出擊中的全傭兵的特定兩個屬性補正上升。效果直到傭兵無法戰鬥為止、最高疊到五回 | 因為是雙色,所以%數比較少 |
(屬性魂) | 出撃中の特定屬性のユニットの攻撃力を上昇させる。ユニットが戦闘不能になるまで、5回上限で効果継続。
出擊中的特定屬性傭兵的攻擊力上升。效果直到傭兵無法戰鬥為止、最高疊到五回 | 基本上是必備的 |
(雙屬性魂) | 出撃中の特定2屬性のユニットの攻撃力を上昇させる。ユニットが戦闘不能になるまで、5回上限でソウル系スキルは効果継続。
出擊中的特定兩個屬性傭兵的攻擊力上升。效果直到傭兵無法戰鬥為止、最高疊到五回 | 因為是雙色,所以%數比較少 |
(武器魂) | 出撃中の特定武器のユニットの攻撃力を上昇させる。ユニットが戦闘不能になるまで、5回上限で効果継続。
出擊中的特定武器的傭兵的攻擊力上升。效果直到傭兵無法戰鬥為止、最高疊到五回 | 想挑戰最高輸出可以帶著,前提是技術要好 |
(屬性弱化) | 出現する全ユニットとモンスターの対特定屬性補正を低下させる(回復行動を除く)。他のスキルが発動された場合、効果は上書きされる
※と違い、発動後に出現するモンスターも効果持続。
畫面上全部的傭兵與魔寵對特定屬性補正低下(回復行動除外)。其他的フィブル系技能發動的話效果會覆蓋過去。
※跟威壓技能不同、所以發動之後效果持續
範例:火屬性技能
傭兵:火屬性 敵人:火屬性 雙方受到的傷害都會減少
傭兵:不是火屬性 敵人:火屬性 傭兵受到的傷害減少
傭兵:火屬性 敵人:不是火屬性 敵人受到的傷害減少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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